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美國穀物協會邀請燃料酒精專家 前來我國提供技術服務  (2017/7/31)


經濟部工業局104年度「產業用水效能提升計畫」水足跡盤查廠商申請須知

  由於溫室氣體(Greenhouse Gas,簡稱為GHG)排放的增加和空氣品質的惡化,使得位於亞太地區的國家對於燃料酒精的使用及其優點日益重視。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曾於去年4月11-12日在台中市金典酒店舉辦「燃料酒精貿易發展會議」。來自各主要國家的產、官、學、研代表一共約40餘位參加此一會議。在此一會議中,與會人士得知美國使用E10酒精汽油(在汽油中混合10%的玉米酒精),以改善空氣品質、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並發展替代性能源、減少原油的進口,成效卓著。

  美國穀物協會有鑑於此,特邀請四位美國專家於7月15日至20日前來我國提供技術服務,報告燃料酒精在其他國家之發展現況。四位美國專家的名字如下:

  1. 安琪拉.丁女士(Ms. Angela Tin)是一名環保與法規專業人員,獲有生理學學士學位和細胞生物學碩士學位。現任美國上中西部美國肺協會環境衛生副總裁,安琪拉主要從事減少戶外和室內空氣污染。
  2. 狄恩.德雷克先生(Mr. Dean Drake)擁有通用汽車研究所(現已改名為凱特琳大學)機械工程學士學位和密歇根州立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狄恩於2007年成立了Defour集團,這是一家顧問公司,專門分析汽車和能源行業客戶環境法規的經濟影響。
  3. 傑力.奧斯泰默博士(Dr. Gerard Ostheimer) 支持“全民永續能源”計劃,因此擔任“永續生物能源”的全球負責人。“全民永續能源”是一項旨在實現普遍獲得永續能源的全球倡議。奧斯海默博士擁有俄勒岡大學的分子生物學博士學位,並在麻省理工學院的癌症系統生物學從事博士後工作。
  4. 吉姆.米勒(Mr. James Miller)是農業和生物燃料政策顧問公司(ABPC)的總裁,那是他於2017年成立的一家公司,以分享他35年餘的農業,能源和貿易政策的專長。在這個職務,他領導了Growth Energy的國際市場開發活動,Growth Energy是美國最大的貿易協會,代表酒精生產商和整個酒精行業價值鏈的成員。在成立ABPC之前,米勒先生曾擔任美國農業部副部長與Growth Energy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師。

  此次這四位燃料酒精專家在台期間,本協會曾安排他們分別拜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經濟部能源局、工業技術研究院綠能與環境研究所、環境與發展基金會、財團法人中技社、與美國在台協會,並曾前往台灣中油公司中崙加油站,實地瞭解E3酒精汽油(在汽油中混合3%的玉米酒精)示範計畫實施情形。
  此外,美國穀物協會曾於7月19日在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辦「燃料酒精與空氣品質研討會」,由這四位燃料酒精專家介紹使用燃料酒精以改善空氣品質、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並發展替代性能源、減少原油進口的優點。

 

照片說明:

  1. 於7月17日拜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
  2. 於7月17日拜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  112年度「節水績優廠商觀摩交流會...
>>  112年度「用水管理人員節水技術教...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財團法人預、決算書表
>>  112年度產業用水效率提升診斷輔導...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