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研究指海洋酸化將威脅生物  (2013/12/4)(連結)


人類排放的二氧化碳近三分之一被海洋吸收,雖有助降低全球暖化,卻使海洋變酸,對海洋生物構成嚴重威脅。在科學家評估為何全球氣溫並未如氣候模型預測那樣迅速攀升之際,認為多餘熱量被深層海水吸收的理論獲得新研究結果的支持。國際海洋狀態計畫(International Programme on the State of the Oceans)科學家指出,證據顯示海洋正在暖化,波羅的海升溫達攝氏1.3度,而深度在700公尺以上海洋水域正在吸納熱量。海水酸度已比工業革命前高出26%,而且該計畫指出,到2100年時其酸度可能高出170%。該計畫於2010年在北極海岸進行首次的自然實驗,實驗顯示,酸化升高會降低海水中的碳酸鈣量,用以形成骨骼或貝殼的海洋生物生存將變得非常困難,這將影響珊瑚、蚌、螺、海膽、海星、以及魚類和其他生物,而極地區域所受到的影響更明顯,因為冷水吸收二氧化碳更快,科學家已經在南極發現,有些在海水表面游動之小型帶殼軟體動物的殼已受到腐蝕,它們在海洋食物鏈中扮演重要角色。

>>  產業發展署「水循環效率提升輔導說明...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