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全球社會應對氣候災害的能力明顯提升  (2019/7/15)(連結)


歐盟聯合研究中心(JRC)近期的研究報告指出,雖然全球各地的社會於過去40年來均持續提高其應對氣候災害的能力,但氣候變遷可能導致極端氣候並產生空前浩劫,挑戰人類社會的對氣候變化的韌性與適應能力。該調查結果顯示,針對氣候變遷進行調適的結果可使人類社會變得更具韌性,並將未來氣候變遷的影響降低至最小。從西元1980年至西元2016年,全球許多地方發生的極端氣候、以及其造成的死亡人數與經濟損失不斷的增加。在人口變遷與城市化的推動下,全球暖化可能引發更多的人口與經濟在未來幾十年內受到極端氣候影響。JRC的研究人員為能更佳地瞭解全球社會應對極端氣候的能力,已針對西元1980年以來的全球韌性趨勢進行研究。科學家研究7種極端氣候─洪水、山洪、海嘯、冰凍、熱浪、乾旱與強風等相關的災害對人類社會之影響,研究結果顯示,於西元1980年至2016年期間,因極端氣候所造成的死亡總人數為815,293,總損失約為2.436兆歐元。世界銀行(World Bank)指出,收入水平最低的國家,其利用增加的財富用於減少災害影響的效益遠大於富裕國家,該研究並在社會的韌性與財富之間發現明顯的關聯性,消除貧瘠、改善生活條件、提升社會安全與經濟兼容性,將進一步提高各國應對氣候變遷的能力。

>>  112年度「節水績優廠商觀摩交流會...
>>  112年度「用水管理人員節水技術教...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財團法人預、決算書表
>>  112年度產業用水效率提升診斷輔導...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