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紡織品將成為歐盟循環經濟的下個管制重點  (2019/5/13)(連結)


專家與其他利益相關者日前於維也納舉行第22屆歐洲生態創新論壇,會議聚焦在紡織品應繼塑膠後成為歐盟循環經濟策略的下個優先處理事項。歐洲環境署(EEA)專家Lars Mortensen指出,該署針對紡織品的環境影響評估其初步結果顯示,紡織品是繼住宅建築、運輸與食品之後的第4大污染者,紡織部門是歐洲第4大的主要消費原料,每人平均每年使用1.3噸。紡織品占第2大的土地利用量,每人平均占地700平方米,同時該產業也占第5大的用水量事業。日前公布的歐盟執委會委員工作文件中,紡織品被列為循環經濟的優先處理產品事項,該文件說明服飾與鞋類估計占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的8%。該產業的大量環境足跡來自天然纖維與合成纖維,前者(如棉花與羊毛)反應農業資源的高密集度,而後者主要源自化石燃料,並造成許多海洋中的微塑膠。全球只有1%的紡織品被回收再利用,而約有3/4用過的服飾被掩埋或焚燒。根據新的歐盟廢棄物架構指令,歐洲將於西元2050年單獨回收紡織品。執委會希望能從生態設計、更佳的識別標籤、綠色公共採購、擴大生產者責任與財政激勵等政策使紡織品更具永續性,目前歐盟法律並沒有規範紡織品永續發展的最低標準。

>>  112年度「節水績優廠商觀摩交流會...
>>  112年度「用水管理人員節水技術教...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財團法人預、決算書表
>>  112年度產業用水效率提升診斷輔導...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