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生產人造肉可能比畜牧業造成更多的環境破壞  (2019/3/4)(連結)


新的研究指出,人造牛肉比正常飼養的牛隻產生更持久且具破壞性的溫室氣體。農業約占全球1/4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而牛隻是產生最多甲烷與一氧化二氮排放的來源之一。減少牛肉生產對環境影響的一個吹捧的解決方法是生產人造肉。一些公司正在開發於實驗室培養牛肉、豬肉、家禽與海鮮。該研究發表於「永續食品系統前瞻」(Frontiers in Sustainable Food Systems)期刊,雖然採用這種生產方式可迅速降低牛隻的甲烷排放,但長時間看來,實驗室培養的肉類可能會產生更具危害濃度的二氧化碳,因為甲烷會在大氣停留約12年,但二氧化碳可累積數千年。該研究指出,大規模生產人造肉的環境效益取決於生產人造肉工廠的用電方式。牛津大學馬丁學院的科學家指出,在研究各種可能的人造肉生產方法及其能源需求的結論顯示,生產人造肉對氣候的影響不一定優於畜牧業的牛隻,其相對影響取決於脫碳能源的可用性與製成的特定生產系統。根據英國農業園藝發展委員會的數據,全球牛肉需求正在成長,亞洲對牛肉需求增加特別多。亞洲許多新興經濟體與家庭收入成長推動的牛肉需求,占全球牛肉進口總量的近50%。

>>  產業發展署「水循環效率提升輔導說明...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