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巴黎協定之氣候目標將衝擊農民對土地之利用方式  (2019/2/25)(連結)


近期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的報告指出,全球已升溫攝氏1度。德國卡爾斯魯爾理工學院(KIT)與英國愛丁堡大學的研究小組指出,過去透過改變土地利用方式來減少溫室氣體的努力還不足夠。1/4的人為溫室氣體來自土地不當的使用,並與大量的天然碳匯耗盡相關。該研究小組探討簽署巴黎協定的國家,如何規劃、推動與實施調適行動,以及這些行動可能對氣候變遷造成的影響。該研究指出,如果我們想要實現氣候目標,需要找到人類對土地永續利用的快速且實際對策。目前約有197個國家編制國家自主貢獻(NDCs),這些國家最常見的行動是大幅度減少對森林的砍伐、大面積造林與減少農業溫室氣體排放,如印度與中國大陸希望在未來幾年,將造林面積擴大至4,000萬公頃。這些計畫可消除每年因人類行為所產生的25%溫室氣體,但效果需要數十年才能看見。不切實際的目標、政治發展與實施發生錯誤都會影響其編制NDCs的成功。因此,減少人為土地利用對氣候變遷影響的計畫應為農民、小農與林業工作者,政府應提供明確的方針與直接的利益,其才可以永續地經營其土地。

>>  產業以大帶小節水診斷輔導-啟動會議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輔...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  財團法人預、決算書表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