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歐洲需加強行動以解決化學物質在水體中產生的雞尾酒效應  (2019/1/28)(連結)


根據歐洲環境署(EEA)日前發表的「歐洲水體中的化學物質」(Chemicals in European waters)報告指出,於過去幾十年間,歐洲採取的行動已成功地防止與減少一些最危險的化學品進入歐洲的淡水水體,而這主要歸功於歐盟的法規。然而,在處理汞與溴化阻燃劑,以及許多的有害化學品方面仍面臨挑戰,因這些化學品尚未納入「歐盟水架構指令」中優先進行監測。該報告旨在提高民眾對於那些持續對環境構成重大風險的化學品的認知,特別是提供當其存在於水體中時,如何以更佳的知識與認知協助改善污染。該報告概述用於評估水質中污染物質的資訊,並介紹可用於評估水質的新技術。該署儘管已成功地防止一些危險化學品進入歐洲淡水水體,但仍需更加著重於處理湖泊、河川與其他地表水體中,各低濃度化學品混合後所產生的「雞尾酒效應」。這些可單獨無害地存在的化學物質,一旦彼此混合後將對健康構成威脅。該報告也提出未來歐洲地表水體如何得到更妥善保護。目前的歐盟法規為水資源管理提供彈性的方法,但並沒有評估反應物混合後的相關研究。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產業以大帶小節水診斷輔導-啟動會議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