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德國將於2023年底前禁用嘉磷塞  (2019/9/16)(連結)


德國日前表示將逐步淘汰具有爭議性的除草劑嘉磷塞(glyphosate),因其消滅的昆蟲族群對生態系統與糧食作物授粉非常重要。一些專家也懷疑嘉磷塞會導致人類罹癌,因此嘉磷塞將於歐盟的許可證到期時(西元2023年)被禁止使用。生物學家已針對昆蟲種群驟減的現象提出警告,因會破壞天然食物鍊與植物授粉,進一步影響物種多樣性與破壞生態系統。農業組織與化學工業不停在遊說持續使用德國與化學、製藥大廠拜耳(Bayer)旗下孟山都(Monsanto)公司販售的嘉磷塞。拜耳反對德國的單邊禁令,認為該化學品可安全使用,並且是確保農業永續性與生產力的重要工具。奧地利(Austria)於今年(西元2019年)7月成為首個禁用嘉磷塞的歐盟成員國,捷克、義大利與荷蘭也對該除草劑進行限制。法國則計畫於西元2023年前將其逐步淘汰。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提出計畫指出,逐步淘汰嘉磷塞的第一階段,將是於明年城市公園與私人花園禁用該除草劑。

>>  112年度「節水績優廠商觀摩交流會...
>>  112年度「用水管理人員節水技術教...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財團法人預、決算書表
>>  112年度產業用水效率提升診斷輔導...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