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科學家已成功將塑膠廢棄物轉化為航空燃料  (2019/6/17)(連結)


中國大陸近期已停止從美國與加拿大接收塑膠垃圾,依據美國環保署的統計數據,全球垃圾掩埋場於西元2015年尚有2,600萬噸的塑膠廢棄物,有鑑於此,科學家目前已發明將日常使用的塑膠廢棄物轉化為航空燃料的方法。由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副教授Hanwu Lei所領導的研究小組,其利用活性炭高溫熔化塑膠廢棄物,並成功的產生航空燃料,該研究小組以實驗測試低密度聚乙烯及其混合的各種廢棄塑膠產品,如寶特瓶、牛奶瓶與塑膠袋等,並將其磨成米粒大小,然後將這些塑膠顆粒置於攝氏430度至571度範圍的管式反應器內的活性炭上方,活性碳將作為催化劑用以加速化學反應。研究小組在不同溫度下測試幾種不同的催化劑效果,依實驗得到的最佳結果可產生85%的航空燃料與15%的柴油燃料的混合物。該方法的過程易於推廣,適用於大型工廠或農場,農民將可利用此技術將現地的塑膠廢棄物轉化為柴油。

>>  產業發展署「水循環效率提升輔導說明...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