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全球水資源將越來越匱乏  (2019/6/10)(連結)


從印度到新加坡、洛杉磯到南非,城市與農村社區的水資源越來越匱乏。印度邦加羅爾市(Bangalore)為矽谷科技重鎮,該市每天所需水資源的60%是透過水管送達,剩餘所需的水資源大部分則係來自地下水井,並透過水罐車運送至各家庭與辦公室,但該市的地下水正在枯竭。該國政府智庫去年預測該國包括新德里等其他城市,將可能於西元2020年因含水層枯竭而耗盡可用的地下水。該報告指出,印度的一半人口(約有14億人)將於西元2030年前缺乏飲用水,屆時全球淡水將迅速成為罕見的資源。研究人員指出,人口成長、農業與經濟成長、氣候變遷與城市人口激增都是增加全球有限供水的壓力。聯合國數據顯示,全球將近1/4的人口目前使用水資源的速度已超越如地下水等天然資源補充的速度。全球由於水資源匱乏所造成的衝突次數,已從西元1990年代的16次攀升至過去5年中的73次。研究人員指出,水資源匱乏可導致未來幾十年死亡人數的持續攀升,因為農民將很難獲得足夠的水資源來灌溉作物,而家庭則將轉向利用飲用風險較高的水源。

>>  112年度「節水績優廠商觀摩交流會...
>>  112年度「用水管理人員節水技術教...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財團法人預、決算書表
>>  112年度產業用水效率提升診斷輔導...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