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氣候變遷對全球兒童的健康帶來威脅  (2019/11/25)(連結)


「刺胳針」(The Lancet)醫學期刊日前的最新報告指出,氣候變遷對人類造成的影響不一,但兒童族群將會特別受到危害。該報告比較2種情境下對人體健康的影響,第一種情境是當全球均能履行巴黎協定之減排承諾,使本世紀末全球升溫低於攝氏2度,第二種情境則是相反。該報告指出,全球若未能履行減排承諾將導致傳染病、空氣污染惡化、全球升溫與營養不良等健康問題。哈佛醫學院急診醫學臨床講師Renee N. Salas博士聲稱,氣候變遷與化石燃料造成的空氣污染,從母親懷胎便開始影響胎兒健康。由於兒童心跳速度比成年人快,呼吸頻率也比成年人高,在相同情況下,兒童因其體型較小,而會比成年人吸進更多的污染。該報告尚提到,氣候變遷與心理健康之間存在許多關聯,包括財產與生計損失,但目前還未能量化該影響。兒童面臨的空氣污染暴露風險是因其比成年人更常待在戶外,再加上彼此不同的生理結構,使其更易於受到細懸浮微粒之影響。這些因素均顯示兒童更有可能遭受與氣候變遷相關之危害。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產業以大帶小節水診斷輔導-啟動會議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