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整治受污染的地下水含水層來減少水資源短缺  (2018/11/20)(連結)


REGROUND計畫開發出新穎且環保的地下水創新,並準備引入歐洲市場。全球市政、農業與工業對水資源的需求逐漸成長,但基礎設施卻受到侵蝕與污染使水資源日益退化。有毒金屬污染地下水場址、飲用水井或河岸過濾位置是最常見的威脅。許多可用於移除或固定污染的方法,但通常需要昂貴的資金與技術投資,使許多地區無法負擔使用。歐盟資助的REGROUND計畫為應對此情況開發低成本奈米技術,用來固定有毒污染物。該計畫在實際規模應用地下水修復技術,在工業污染場址安裝3個試點與2個大型屏障,觀察地下水溶解有毒重金屬的情況。將污染的地下水流經該奈米顆粒區,溶解的有毒重金屬被奈米顆粒吸收,然後向下游排放無金屬的水。由於它易於應用且不需大型基礎設施與移除土壤,因此顯著降低清潔成本。該方法專門針對主要的地下水污染物砷、鋇、鎘、鉻、銅、鉛、汞與鋅等。該計畫分別在西班牙與葡萄牙工業區採用2個受污染的含水層採用創新方法。監測結果指出,在修復計畫的目標水平上成功移除重金屬,並表明該技術已適用於市場。 資料來源:

>>  產業發展署「水循環效率提升輔導說明...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