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美國穀物協會舉辦燃料酒精與空氣品質研討會  (2017/7/31)


經濟部工業局104年度「產業用水效能提升計畫」水足跡盤查廠商申請須知

  根據我國衛福部於今年6月19日公布去年國人十大死因,肺炎排名第三,僅次於癌症與心臟疾病。衛福部雙和醫院胸腔內科李岡遠主任表示,空氣汙染也可能是造成肺炎的原因之一,因為人體吸進空汙後,會使肺部輕微發炎,破壞抵抗力。由於空氣汙染也可能是造成肺炎的原因之一,故我們如能設法改善空氣品質,必可減少國人之死亡率與減少健保給付之支出。
  爰此,為讓我國產、官、學、研各界人士了解使用酒精汽油以改善空氣品質的效果,美國穀物協會特邀請四位美國專家於7月15日至20日前來我國,於7月19日在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辦「燃料酒精與空氣品質研討會」,廣邀各界人士共同探討。

  該研討會演講人與題目如下:

  1. 選擇潔淨空氣®以改善我們呼吸的空氣(Clean Air Choice® Improving the Air We Breathe),
  2. 不同混合比率燃料酒精對引擎性能的影響(Ethanol's Impacts on Engine Performance at Various Blend Rates),
  3. 促進農村發展和低碳未來的永續酒精燃料(Sustainable Ethanol Fuel for Rural Development and a Low Carbon Future),
  4. 生質燃料的政策、目標和成就(Biofuel Policy, Goals and Achievements)。

  當天計有70餘位產、官、學、研各界人士出席該研討會,包括立法委員吳焜裕博士、美國在台協會農業組代理組長楊熾先生(Mr. Andrew Anderson-Sprecher)、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蔡鴻德處長、台灣發展研究院首席副院長饒連財教授、中央畜產會執行長邱創進先生、臺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武樾博士、中華膳食營養學會理事長章樂綺博士等人。

  當天的研討會首先由主辦單位美國穀物協會駐臺代表張學義致詞,其次由美國在台協會農業組代理組長楊熾先生(Mr. Andrew Anderson-Sprecher)致詞,接著由上級主管機關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蔡鴻德處長致詞,其次由臺灣飼料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武樾博士與立法委員吳焜裕博士致詞勉勵。

照片說明:

  1. 上級主管機關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蔡鴻德處長致詞。
  2. 「燃料酒精與空氣品質研討會」現場實況。

>>  112年度「節水績優廠商觀摩交流會...
>>  112年度「用水管理人員節水技術教...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財團法人預、決算書表
>>  112年度產業用水效率提升診斷輔導...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