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德國環境署提議讓資源效率高的產品變得較便宜  (2016/11/15)(連結)


德國每年每人消耗超過16噸的金屬、水泥、木材與其它原物料,相當於每天44公斤,這使德國與全球及其它歐盟國家相比,屬於高消耗國家。以上是德國聯邦環保署在國家資源論壇發表之資源報告的結論。該署署長表示,德國的經濟與消費對其他國家的環境造成相當沉重的負擔:德國境內消費的原物料有70%來自海外,其中有4/5無法再生的。她建議針對商品加值稅(VAT)進行改革,提議應該讓消費者以更便宜的價錢買到節省資源的產品,例如可考慮針對資源使用效率較高的電視機,課以較低之7%、而非通常之19%的加值稅,這會讓此類產品對消費者更具吸引力。該署的提議包括:倘若歐盟的配套規定能進行修改,根據產品的生態標準與資格課徵不等稅率的加值稅系統應該可行;建築業使用的建材倘若生產過程中使用很少或根本沒有使用原物料,售價應該更為便宜,回收混凝土是最佳例子,生產過程最多可減少45%的砂石消耗;為了鼓勵二次塑膠的使用,應在歐盟層級建立塑膠生產的回收料比率,如增加塑膠袋與垃圾桶中再生塑膠比例的規定等;應修改歐盟生態指令以包括關於物質效率與產命壽命的標準等。(Terry編譯、CY審校)

>>  112年度「節水績優廠商觀摩交流會...
>>  112年度「用水管理人員節水技術教...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財團法人預、決算書表
>>  112年度產業用水效率提升診斷輔導...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