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歐盟研究計畫呈現全球資源足跡輪廓  (2014/6/24)(連結)


1項歐盟研究計畫指出,歐洲進口商品使該洲增加25%的溫室氣體足跡,並讓整體用水與物料消耗分別多出81%與45%。由歐盟資助的研究計畫發現,若將進口物品與服務算進來,歐洲土地足跡將增加超過1倍。這項研究計畫利用西元2007年全球193個國家的貿易資料,呈現40種溫室氣體排放與80種資源流動情況。中國大陸與其他亞太地區是溫室氣體排放、水與物料的淨出口國,非洲與主要農業生產國如加拿大與澳洲等,則是土地使用明顯之出口國。中東、拉丁美洲與非洲,則採掘超過自身消耗的原物料。此研究計畫同時比較不同國家的每人環境足跡,結果顯示富有國家通常產生最大衝擊:澳洲、盧森堡與美國在碳排放與用水領先各國;愛爾蘭、澳洲與盧森堡在原物料使用名列前茅。芬蘭與挪威在土地與原物料排名也相當高,乃因兩國不但地廣人稀且擁有礦產與森林等主要產業。而荷蘭雖然人口相對較為密集,然因蓄養牲畜需進口大量飼料,因此每人土地使用足跡也偏高。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產業以大帶小節水診斷輔導-啟動會議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