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研究指出歐洲水體化學物質污染比預期嚴重  (2014/6/17)(連結)


最近德國亥姆霍茲環境研究中心等機構的科學家進行的1項研究,首次以大規模尺度,揭露歐洲數千個水系統的化學有毒物質生態風險。研究發現導致水生態系統化學物質污染的主要因素為農業活動、都市地區和城市污水處理廠的排放。而殺蟲劑為至今淡水系統最主要的有毒物質,雖然有機錫化合物、溴系阻燃劑和燃燒衍生的多環芳香烴也出現臨界水平濃度。現行歐盟關於水質的規定及目標主要聚焦於所謂的優先物質,它們是約40種被歸類為對水生環境特別有害的化學物質。但科學家指出,真正的問題是水質監測,未將目前使用中的眾多化學物質納入考量,而且最近的研究結果也顯示,某些物質的假設影響濃度可能設得太高。為了應付眾多的潛在有害物質,科學家建議導入及利用智慧連結生態及影響為本的化學篩選方法,做為捕捉整體生態毒性學相關物質之唯一經濟可行方法。研究團隊認為,除非目前狀況顯著改變,歐盟水架構指令至西元2015年顯著改善淡水水質的目標,將因淡水系統中化學物質的毒性而無法達成。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產業以大帶小節水診斷輔導-啟動會議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