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聯合國指出資源耗竭帶來價格飆漲  (2014/6/6)(連結)


聯合國報告指出,自西元2000年以來,金屬價格上漲176%、橡膠漲350%、能源漲260%,顯示具有潛在破壞性的成本上升趨勢,因為目前消費模式迅速耗竭全球不可再生資源。而非永續性使用自然資源的負面效應已被感受到,食品價格波動率的上升也支持該論點:西元2000至西元2012年為22.4%,而西元1990至西元1999年僅7.7%。該報告指出,若利用現有科技和適當政策來提高資源生產力,全球每年可節省高達3.7兆美元,並使未來經濟成長與資源缺乏、價格波動和環境影響等有害效應絕緣。目前已有許多脫勾科技能使資源生產力增高達10倍,並可讓各國尋求發展同時顯著減少資源使用和環境負面影響。然而許多經濟體遭遇既有資源使用模式固化的障礙,如對資源消耗的補貼、課徵勞動稅而非資源稅、阻撓長期資源管理的規管架構等。若要促成脫勾,必須將這些障礙移除,並創造能促進在資源生產力上廣泛投資的條件。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產業以大帶小節水診斷輔導-啟動會議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