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歐洲生質氣產業大量使用能源作物受抨擊  (2014/4/17)(連結)


根據產業統計資料,歐洲2012年生質氣(biogas)生產所使用的原料,有一半以上是來自能源作物而不是糞肥、廢棄物或其他資源。此產業對能源作物的依賴,使關切密集農業與歐盟減少再生能源生產的間接土地使用變更(indirect land use change)排放計畫的環保團體,與該產業走向衝突。據歐洲生質氣協會(European Biogas Association)指出,德國生產的玉米有30%用來製造生質氣。德國是歐洲最大的生質氣生產者,占其總能源產量的一半以上。玉米、青貯牧草、甜菜等也普遍使用於奧地利、捷克、義大利及荷蘭。歐洲生質沼氣協會表示,能源作物被加入與糞肥及其他原料包括農業殘餘與生質廢棄物一起被消化,以噸數計占全歐盟原料的55%,但由於廢棄物基質原料有較高的能源含量,能源作物約只佔生質氣能源產量的1/4。間接土地使用變更法規有可能限制糧食作物的使用,因而限制大型農業生質氣廠的成長,但由於歐洲議會與會員國仍未達共識,該立法目前受到延緩。自然保育團體Birdlife認為,補助生質氣生產是造成農地鳥類數量漸減的主因,已向歐盟執委會提出正式申訴,希望強制德國停止破壞草地。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產業以大帶小節水診斷輔導-啟動會議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