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農糧組織發表農業溫室氣體排放評估  (2014/4/11)(連結)


根據最新聯合國農糧組織發表的評估報告,農林漁業的溫室氣體排放在過去50年內幾乎增加一倍,2050年前如果沒有努力減少排放,會再增加3成。來自農作物與牲畜的農業排放自2001年的47億公噸二氧化碳當量,上升至2011年的53億公噸,成長14%,其增加大多出現在開發中國家,主要原因是農業總輸出的擴增。而土地使用改變與伐林所產生的淨溫室氣體排放量,2001至2010期間幾乎減少1成,原因是伐林情況改善,以及許多國家大氣含碳的封存量有所提升。聯合國農糧組織依據各國報告彙整的資料顯示,儘管農林漁業排放持續增加,但其速度低於其他產業化石燃料使用所產生的排放,因此農林漁業排放實際上在總人為排放的占比是漸減的。農業最大溫室氣體排放來自牲畜的腸氣發酵,2011年約占農業總排放的39%;施用合成肥料產生的排放則占13%;會產生甲烷的稻田生物過程則占10%。

>>  112年度「節水績優廠商觀摩交流會...
>>  112年度「用水管理人員節水技術教...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財團法人預、決算書表
>>  112年度產業用水效率提升診斷輔導...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