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網頁導覽    聯絡我們    回到首頁 


簡介
核心價值
業務與專長
服務能量及資格
性騷擾防治

環保標章產品驗證
國外查核驗證服務
申請國外環保標章
標章國際合作業務
規格標準公聽會簡報

產品環保性驗證

節能減碳相關服務
產業廢水處理及回收
資源再生綠色產品
有機廢棄物能源化
     與堆肥利用
區域能源規劃
WASCO
水足跡相關資訊揭露
工業區年度用水回
     收率統計


co2neutral


美國養蜂業挑戰美國環保署對碸蟲啶的核准  (2013/12/23)(連結)


美國全國養蜂組織已提交其公開訴狀書,將上訴挑戰美國環保署對殺蟲劑碸蟲啶(Sulfoxaflor)的核准。碸蟲啶是新菸鹼類殺蟲劑新指定子類殺蟲劑中的第一個,且被美國環保署認為是「劇毒」。此案的提交正值全美養蜂業掙扎求生存,並面臨殺蟲劑對其企業造成高代價影響之際。多個組織聲稱,美國環保署違反聯邦殺蟲劑、殺菌劑及滅鼠劑法(Federal Insecticide, Fungicide, and Rodenticide Act, FIFRA),授予該殺蟲劑正式註冊施用於大多數作物,並駁回其風險評估者所指出的由製造商陶氏化學品公司提供的實地測試不足以充分確定傳粉媒介者安全的指稱,該署須依照FIFRA的規定確定殺蟲劑對環境或經濟利益不構成風險。由於美國環保署忽略碸蟲啶對養蜂業及對需要蜜蜂授粉農作物造成的危害,該署也未能準確衡量碸蟲啶的成本和收益,並指出美國環保署的標示不足以降低碸蟲啶對蜜蜂造成的風險。2013年5月時美國環保署核准碸蟲啶用於包括大麥、球莖類蔬菜等多種作物。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產業以大帶小節水診斷輔導-啟動會議
...more 

>>  氣候變遷不是對脆弱物種與棲息地唯一...
>>  英國倫敦市道路逕流嚴重污染河川
...more 

>>  全球污染最嚴重的30個城市位於印度...
>>  義大利推動歐洲首個零塑膠之滑雪勝地
...more 

>>  「113年產業效率用水提升輔導計畫...
>>  113年度園區用水管理及效率提升診...
...more 
ͬT
ؿvг
෽P
CFP
co2neutral

                   
財團法人環境與發展基金會
會址:新竹縣竹東鎮310中興路四段195號52館512室(工研院內)
電話:+886(3)591-0008(代表號) / 0800-300-556
統一編號:19650192